今天跟可愛萍出去玩,回到家都晚上十點多了,突然想到國家文化資料庫好像已經恢復上線了,就趕快找找之前這篇文章的資料,看看有沒有影片或是照片在上面。這個國家文化資料庫真的不是叫假的,果然讓我搜尋到一堆關於復興橋的資料。



1999年之前我幾乎是很少一個人到台北,因為那時候才國中而已,根本就搞不清楚東南西北,上了高職之後才愈來愈常往台北跑,畢竟我們學校在信義計畫區附近嘛。題外話,我還記得國中有一次我跟朋友要從新莊去光華商場買東西,我們那時候坐299過去,可是299一直開到輔大才問我們到底要去哪裡,我們才知道原來是坐錯方向了,真的是很蠢的一次呀!!!

不過那時候我就沒有看到復興橋了,所以我一直以為根本就沒有復興橋這座橋。看到上面這些舊照片,我才確信以前真的有這座橋,而且還是在車水馬龍的忠孝東路中山南北路口耶,真的是太神奇了。

我在資料庫上面查完復興橋的資料之後,覺得這個資料庫實在是太強大了,於是我又找了一些比較感興趣的資料,比如說忠孝東路的歷史和信義區的歷史。看到這麼多台北舊照片,真的是很想讓人回到以前的台北看看,到底以前還沒有開發完的台北市,到底是長的怎麼一個樣子呢?真的是超好奇的啦!

參考資料:
National Repository of Cultural Heritage
總算讓我找到老台北市區的復興橋了!
國家文化資料庫 簡易查詢 - 復興橋
國家文化資料庫 簡易查詢 - 忠孝東路
國家文化資料庫 簡易查詢 - 信義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