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32

之前一個一直在執行的案子,最近比較沒有什麼問題了,可是在這個月初的時候發生了一件比較奇怪的事情。那就是原本有一個功能是讓客戶可以上傳檔案,可是現在突然沒辦法上傳了。

有經驗的大家,一看到這個問題一定是馬上想到硬碟空間不夠了嘛。我一開始也是這麼覺得,不過我發現這個分割區還有1xxGB左右,所以這個部分當然不是原因。後來我又想想會不會是程式的問題,請工程師查明之後,發現也不是程式的原因,畢竟原本就可以上傳檔案的。

找了半天,發現這個存放上傳檔案的資料夾,已經超過FAT32的數量限制了!一個資料夾裡面可以存放的檔案和子資料夾最多可以有65534個,而且還會隨著長檔名檔案和資料夾的增加,而減少存放的數量。

ntfs

我忘了那時候在format這顆硬碟的時候,為什麼沒有將這個分割區格式化為NTFS,因為就我查到的資料來看,NTFS似乎對於一個資料夾裡面可以存放的檔案和子資料夾似乎沒有限制,看來還是NTFS比較威呀!

不過現在對於無法上傳的情況,我們只能採用將原本上傳的資料夾更名,然後下次再上傳時,就存放在另一個新的資料夾。可是因為我們系統當初設計的時候沒設計好,這種情況只會愈來愈常發生。看來要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只有改寫程式和格式化為NTFS兩個途徑了。

參考資料:
How FAT Works: Local File Systems
How NTFS Works: Local File Syste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