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instorm.jpg

其實從我第一天到公司來,一直很期待能有些類似brainstorming這類的會議。之前我就跟阿銘聊過,他們每個星期五都有類似的會議,他上次還問我有什麼可以報告的 XDDD。

然後最近幾天在找資料的時候,又看到了這篇文章「從開會看員工的能力」,裡面字字句句都說的非常中肯!不過讓我比較感到興趣的就是最後一段:「藉此想一提,會議最常用的方法 – 大腦激盪(Brainstorming)。根據本人經驗,從一班人裡作出大腦激盪活動得出來的點子,通常都是較為保守,其功效多言過其實,反而三至四人「精英式」的核心工作會議,更可以發掘出具創意的方案來解決問題。但是,前題是與會的三四人都要是「精英」份子,思想轉速要跟得上才可以有效果,否則,幾個臭皮匠是否可以變成一個諸葛亮﹖我有保留。」

依照公司同事們的程度,如果要開這種會議,我想應該還要再等上很長一段時間吧。最近我在訓練一些新人寫code,光是連個登入畫面、AD帳號整合都做不出來了,還能要求他們做什麼Brainstorming呢?真的是很頭大呀!!!

參考資料:
BRAINSTORM !!!!!! « LJHS Social Studies Blog
腦力激盪法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從開會看員工的能力 (自聊偽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