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從新竹回來,一打開聯合新聞網就看到這篇報導 = =
上星期才買的除濕機耶,不會要我退貨吧 囧




【聯合晚報/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2007.02.08 02:57 pm

家有除溼機的消費者,趕快檢查家中的除溼機是否為危險機種。台北市消保官黃鈺生上午發布重大消費警訊,除了已召回的惠而浦除溼機外,再強烈要求三洋、大同、吉普生、東元、歌林及富及第等六大品牌廠商,召回92年1月至94年6月生產的除濕機檢修,總數約7萬2千台,並呼籲消費者,在未檢修前應暫停使用。這可能是台灣歷來最大規模的家電召回檢修事件。

這是經由國內消防火災事故鑑定體系而建立消費預警制度的第一起案例。上午包括台北市、縣、新竹縣的消保官、內政部消防署、台北市消防局、經濟部商檢局及廠商代表,都參與發布此一重大警訊。台灣氣候潮濕,消費者常把除濕機全天候開著,即使沒人在家亦然,此一警訊令人警惕。

黃鈺生表示,東穎惠而浦除濕機(機型ADS051M)去年下半年至少引5起火災;市府已於1月15日發布警訊,警告惠而浦除濕機可能有危險。再經標檢局協助向該批產品製造商-新典自動化股分有限公司後續追蹤查證,發現有許多知名品牌除溼機曾使用同批品質不良的繼電器本體元件,製造時間為92年1月至94年 6月,品牌包括三洋、大同、吉普生、東元、歌林、富及第。經統計使用該批繼電器產製的六大廠商除濕機產品,總數量達7萬2千台。

黃鈺生指出,該批產品瑕疵率約為萬分之四,發生原因都是繼電器本體元件不良所致,雖然惠而浦除濕機已主動召回檢修及量販通路個別通知消費者協助而召回2253台外,因影響安全甚劇,所以決定依消保法第10條規定,要求六大廠商也召回檢修該批除濕機。

除發布消費警訊外,台北市、縣消保官將另協調量販通路配合通知消費者,以電話聯繫後續維修事宜,並要求業者另採登報或其他方式公告周知。

六大品牌廠商代表上午均表示,將依消保官要求召回瑕疵除濕機,對造成消費者困擾,均表示道歉。

【2007/02/08 聯合晚報】

相關報導:
6廠牌除濕機召回暫勿用
人不在家 別開除濕機
繼電器品質差 一開一關最危險
瑕疵率萬分之四 廠商召回率太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