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

如果是在高職的時候,聽到網路硬碟這四個字通常都是指PChome(todo)的網路硬碟,可是今天我要介紹的這個網路硬碟卻跟以前大家所認知的不太一樣喔。Dropbox雖然也是一個網路硬碟,不過它有一個特異功能,那就是即時同步多台電腦的資料。



我現在在公司的電腦跟我自己的NB都灌了Dropbox的client端,灌好之後就會在你的電腦裡面多了一個叫做Dropbox的資料夾,只要放到這個資料夾裡面的東西,都會即時地與網路硬碟以及有灌Dropbox的client端同步。比如說我在公司的電腦(A)放了一個檔案"回家要做的事.doc"在Dropbox的資料夾,然後我回到家之後,用自己的NB(B)打開Dropbox的資料夾,就會發現已經有"回家要做的事.doc"囉,這樣子我就可以在家加班了 囧rz。

既然有同步功能,那當然也要有rollback的功能啦,如果你想要把這個檔案回復到上一個版本的話,也是可以用內建的Dropbox功能完成喔。而且Dropbox有Windows、MAC和Linux的版本喔。我覺得Dropbox對要在家加班,或是出差到外地的時候還蠻好用的,可以不用麻煩公司的同事將你桌面上的檔案傳給你,就可以即時抓到資料了。可是這又多了一個在家加班的理由呀!!! Orz

參考資料:
PChome Online 網路家庭-網路硬碟
Dropbox - Home - Secure backup, sync and sharing made eas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