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在ericsk那邊看到了一個還蠻有趣的script,名稱叫做ie6-upgrade-warning。有在寫網頁的都知道,IE6是一個很不符合W3C網頁規格的瀏覽器。自從IE7開始提供下載安裝之後,CSS和JS的撰寫就成了網頁設計師心中永遠的一個痛,因為IE6跟IE7對於這兩個語言的定義不同,而Firefox以及其他符合標準的瀏覽器又跟IE系列的定義不同。總之就是一個非常討厭的事情!

而IE6是這些瀏覽器裡面相差最多的,所以這個script就是提醒使用IE6的網友們,快點丟掉這個過時的IE6瀏覽器,改安裝IE7甚至是其他更符合標準的瀏覽器,如Firefox、Opera、Safari或Chrome。不過我覺得這個script寫的可能不是很好,因為禁止IE6瀏覽這個網站,如果真的想要瀏覽網站的話,這個script可是完全禁止的喔。無論如何,希望大家快點安裝新的瀏覽器吧。

參考資料:
您還在使用IE6嗎? @ 國三還是菜鳥一枚
ie6-upgrade-warning - Google Code
Internet Explorer 6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