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load_1

最近因為在寫網站,所以會用到一些icon,其中之一當然要有"loading中"的這個gif檔啦。不過大家好像都不知道這個"loading中"的功能叫做什麼喔。不知道沒關係,已經有網友幫它專門寫了一個維基的條目了喔,它的真正大名叫做"throbber",是由throb(跳動,悸動)這個動詞演化而來的。我稍微看了一下內容,濫觴好像是從最早的瀏覽器Mosaic開始使用的,主要是拿來用在等待讀取網頁內容時的動畫,一直演進到現在,有各式各樣的throbber可以選用。

ajaxload_2

不過大家一定很好奇,看到大家都在用throbber,那這個throbber到底是怎麼產生的呢?其實已經有一個叫做Ajaxload的網站幫你做了這些事情喔,只要給定throbber的類型、顏色、是否透明,就可以幫你完成一個個人化的throbber。我是覺得這個還蠻好用的啦,小小的一個icon就能改變你對這個網站的想法喔 XDDD。

參考資料:
Throbber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Yahoo!奇摩字典 - throb
Ajaxload - Ajax loading gif generat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