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某些因素,又開始寫網頁了 XDDD。然後看到最近jQuery好像還蠻夯的,就把以前用過的prototype丟掉改用jQuery了。然後因為我對於網頁的layout實在不是很在行,於是我就去找看看有沒有符合我的layout template,在google上找了老半天,沒想到jQuery自己就有一個叫做UI.Layout的plugin可以符合我的需求了。

這個plugin的功能真的還蠻強大的,我覺得其中比較特殊的是下面這幾點:

  • collapsable:每一個pane都可以收合,而且還可以加上jQuery特效
  • resizable:每一個pane都可以縮放,而且還可以限制縮放的大小
  • hotkeys:每一個pane都可以用鍵盤的方向鍵來操作,甚至自訂快速鍵(這個最酷!)


大家可以直接點選一下上面的iframe,然後壓著ctrl再按方向鍵,你就會知道這個自訂快速鍵是什麼意思囉。我非常推薦這個plugin,簡直是拯救了我們這種對layout完全不在行的工程師呀!!!有更多進階範例可以直接到demo頁面看看喔。

參考資料:
jQuery: The Write Less, Do More, JavaScript Library
Prototype JavaScript framework: Easy Ajax and DOM manipulation for dynamic web applications
UI.Layout Plug-in - Home
UI.Layout Plug-in - Dem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