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將近一個月前,Gmail就已經提供了離線瀏覽的功能了,所謂的離線瀏覽就是當網路不通的時候,也可以直接瀏覽你目前所有的信件,主要是用Google開發出來的Gears技術實現。而Gmail剛開始提供這個功能的時候,我就開始試用了,不過真的是有點不方便,因為0.1版會將你的所有信件,包括附件全部clone一份到你自己的硬碟裡面,若是你的硬碟像小筆電一樣不夠大,或是只是要看信而已,這個下載附件的功能真的是很討厭,所以我就停用了一陣子。

Gmail Offline 0.2版

一直到最近這幾天,看到Gmail又把Offline更新到0.2版了,我就想說來試用看看,用了之後真是大為激賞呀!!!因為目前已經可以針對附件的大小做控制囉,如果現在可以再加上設定想要同步的時間,那應該會更好喔。

PS. 好像去年七月的時候,Google就說要推出離線瀏覽的功能了耶,可是一直到今年初才出現,似乎有點慢了喔。

參考資料:
Offline Gmail
Gears
Gmail and Google Calendar to Add Offline Suppo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