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在安裝作業系統的時候一直有在考慮到底要不要把Windows也灌進去,然後也在考慮灌進去的話到底是要用雙系統開機還是用虛擬機器。會這麼想的原因是因為常常會有需要用到Windows的時候,可是我又不想灌Wine,所以才會這麼想。

後來看到VirtualBox有linux的版本,而且我自己在公司和家裡的電腦使用狀況還蠻不錯的。所以在安裝完Ubuntu之後,我就直接安裝VirtualBox了。而且我發現即使我在Windows XP on VirtualBox上面安裝了許多吃記憶體的軟體,如VS2008,使用的順暢度比native Windows XP還棒耶!

所以現在我在用電腦的時候,就先開Ubuntu。如果有要用到for Windows的軟體時,就打開VirtualBox,並且把VirtualBox放在第二個桌面,第一個桌面就留給剩下的Ubuntu軟體,如果要用遠端桌面的話,就放在第三個桌面,多桌面的好處我總算是了解了。而且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用compiz-fusion啦!!!

不知道其他人在使用的時候有沒有什麼特殊的經驗呢?也分享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