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王傳」應該是我國小時候的漫畫,國小有時候要去理髮店理頭髮,都會在理髮店翻翻這系列的漫畫,只不過每次都只有看一兩本而已,一直沒有看完全部過。最近比較有空閒時間,就想說來回味一下,順便想看看最後到底是個什麼樣的結局。

明王傳總共有15集,我印象中以前都只有看到前三四集而已。不過一直到我最近看完中間第10集之後,才發現原來第1到第6集才是這個漫畫的經典呀!!!前面幾集都是在說明王以及眾神的關係,像是米迦勒、阿修羅之類的神明,還有五大明王和八大童子的關係,真的非常好看!

只不過到了第6集後半段,總覺得開始有點虎頭蛇尾的感覺,每一個chapter之間的關聯性已經大大減低了,而且也少了其他神明出現。我現在只是為了看完而看,真的有點可惜了,要不然這個漫畫真的還不錯。



同性質的漫畫還有「孔雀王」,也是我在理髮店看到的漫畫,同樣是在敘述一堆神明的故事。只不過這個漫畫比較有名,陸續出了後傳,而且還得了漫畫大賞,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租來看看吧。兩個漫畫都超讚的啦!!!

參考資料:
明王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孔雀王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