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Vs Cobra - Click here for more blooper videos


在ask-why板看到的影片,一開始我還以為小孩子完全不怕眼鏡蛇的毒牙咧,一直激怒眼鏡蛇。後來重新看了文章才知道,那個眼鏡蛇已經被拔掉毒牙了,難怪小孩子可以一直跟牠玩遊戲。

板上有人討論這個現象,題目是「人怕蛇是天性嗎?」,有網友就貼出來這篇文章「Why Even Children Are Fearful Of Snakes」跟大家討論。簡單來說就是「實驗分為很小的小孩以及大人,分別讓他們看一組照片,照片裡包含一些隨機的背景和物件,但背景裡藏了一條蛇,觀察的重點是受測者觀察到蛇所需的時間」,結果為「小孩和大人所需的時間沒有顯著差異。換句話說,小孩就算生活經驗遠少於大人,也能迅速辨別出蛇,這讓我們懷疑, 對蛇的迅速偵測是人的一種先天能力」。

這還蠻有趣的,大家都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怕某些事物。有興趣的話就自己去看看相關資料吧。

參考資料:
Evolution Of Aversion: Why Even Children Are Fearful Of Snak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