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應該都看過上面這個圖片吧,這是維基百科的logo。從2001年1月15日成立的維基百科已經有超過1千萬條條目了,維基百科對於喜歡增長知識的網友是非常有用處的,我自己也在上面得到了很多資訊。不過光是吸收資訊而沒有回饋當然是不行的啦,所以我自己也會在上面幫忙修改許多條目的內容。

最近因為口試結束的關係,空閒的時間多了很多,所以每天我都在上面改條目。我才發現其實很多條目的品質參差不齊,有些文章好像是直接拿知識+的解答貼上去,有些根本沒有排版過就貼上來,有些條目的內容只有一句話,當然錯字的部分也不在話下。而且如果只有維護的話,是無法將維基百科包含全世界的資料,所以當然也要自己新增條目啦。

像我自己就幫忙翻譯了一條叫做「Handel-C」的程式語言條目,不過我的英文只能說普普,所以翻的並沒有很好。有一些地方也沒翻出來,這時候就要請大家幫忙做後續的翻譯和維護工作了。盡一點心力就可以幫忙把維基百科的品質變的更好,沒有幫忙維護的人應該不會了解這種感覺,所以希望大家也常常上去維護自己有興趣的條目,更可以把維基百科變好喔!

參考資料:
用戶貢獻(kewang)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Yahoo!奇摩知識+
Handel-C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