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你還不知道今天發生什麼事了嗎?那就是天狗食日啦!!!今天晚上在對岸新疆以及部分地方有日全食的產生,當然啦,台灣還是無緣見到。日食的產生過程應該不用我多說了吧?有讀過書的人都應該知道,簡單來說就是月亮在太陽跟地球的中間,地球所看到月亮的影子就是日食了,詳細資料自己上維基百科看看吧。







不知道是我lag還是怎麼樣,這次的日全食好像吸引了蠻多人的注意,我猜主要是因為網路的發達,讓NASA也把影片放到YouTube讓網友們都可以看得到,而且也有網友針對這一次的日全食加上音樂做成一個還蠻有fu的小短片,大家都可以去看看。

不過說到跟地球月亮還有太陽有關,那當然不得不提到Google Earth啦,有個網站把已發生和尚未發生的天文景觀都做成kmz檔讓大家用Google Earth來看看。這次的日全食當然也不例外啦,我們可以下載這個檔案在Google Earth上面看到軌跡圖。

差點忘了一件事,這次沒親眼到現場看日全食的朋友,下一次可是要等到明年的7月22日喔。不過還好,下一次的日全食可以在上海看到,有興趣的可以準備買機票訂位啦 XDDD。

參考資料:
2008年8月1日日食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日食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NASA - Home
Voyage - Paysage - Eclipses de Soleil & de Lune - Transits - Xavier Jubier
Total on Friday, August 1st, 2008 in China, Mongolia or Russia - kmz file
2009年7月22日日食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