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可能已經算是舊聞了啦,不過還是要稍微說一下這個新聞「意在社群 雅虎奇摩擁抱Firefox」,Mozilla Online在7/9號宣佈跟台灣的Yahoo!奇摩合作,推出了Yahoo!奇摩火狐專屬瀏覽器。那時候我在瀏覽器板po了這篇新聞,附上一句話「這是好事還是壞事?」之後,最近我到柏強那邊看文章就看到了這一篇「Y!Kimo Firefox,「這是好事還是壞事?」」,上面就把我的id打在上面耶,真是太害羞了啦 >//////<。

大家都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就如同柏強所說的「MozillaOnline (以下簡寫 MO) 企圖拉高 Firefox 佔有率、所以選了大顆的西瓜;Yahoo! 奇摩想抓社群資源,所以找上 Firefox。」,也可以從MozTW提案要將正體中文版的預設「即時新聞」換成公視新聞看出一些端倪。

雖然奇摩火狐的下載頁面有點鳥,不過我覺得整體來說火狐的使用率應該會上升一點吧。可是這麼一來使用萬惡Yahoo!奇摩的人就會變更多了,這對我們這些抗議Yahoo!奇摩資訊壟斷的人來說,更是情何以堪呢。

參考資料:
ZDNet Taiwan - 新聞 - Web應用 - 意在社群 雅虎奇摩擁抱Firefox
柏強的城市探險記: Y!Kimo Firefox,「這是好事還是壞事?」
Yahoo!奇摩火狐 -- Mozilla Firefox 3.0 中文版 - 下載中心 - Yahoo!奇摩搜尋
抗議! Yahoo!奇摩「綜合搜尋」資訊壟斷!  【重灌狂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