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YouTube上面亂晃,想到之前星光大道有人表演過Black or White這首Michael Jackson的名曲,就想說在YouTube上面找找影片。沒想到還真的被我找到了這部MV,只不過我找了幾乎所有在YouTube上面的影片,好像只要是MJ所拍的MV,似乎都沒辦法嵌入到網頁上。連我之前寫的「有沒有印度麥可跳舞的八卦?」,裡面Thriller的MV也被禁止嵌入了。

這個MV裡面一開始就出現了七年級生小時候都很熟悉的人物,那就是小鬼當家麥考利克金,出現了很多人種,像是非洲原住民、泰國人、印第安人、蒙古人、印度人、俄羅斯人。就我的感覺,MV的主軸似乎是圍繞著世界各式各樣的人種和平共存。而最後的變臉特效,現在更是拿來用在許多MV以及廣告上面。



維基百科也有介紹到,Genesis這個樂團把這部MV也惡搞了一番,在他們這首I can't dance的MV最後,就有主唱模仿MJ的畫面。還蠻搞笑的喔,大家也可以看看。

參考資料:
Black or White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Michael Jackson - Black Or White
有沒有印度麥可跳舞的八卦?
Home Alone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麥考利·克金 - Wikipe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