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版的Google搜尋!昨天在Google板看到這篇文章「Goosh:命令列形式的 Google」,發現原來Google也可以用命令列模式來做搜尋的工作耶。

goosh.org是一個非正式的Google搜尋服務,操作方式和DOS以及文字介面的Linux大同小異。我們只要輸入你想搜尋的類型,比如說想找維基百科對於HTML的介紹,我們只要輸入wiki HTML就可以找到HTML在維基百科上的資料了。雖然一次只能顯示四筆,不過依照Google這麼強大的搜尋功能,四筆綽綽有餘了啦。

大家也或許會覺得奇怪,為什麼找出來的大部分都是英文資料呢?那是因為預設語言就是英文啦,如果想要找特定語言的話,只要輸入lang 語言名就可以了。比如說想找日文的資料,輸入lang ja就可以了。

還有一個更厲害的功能,就是tab-completion的功能,我們只要輸入關鍵字的前面幾字,再按下tab就會找到相關字了喔,這也是現在Google預設的Suggest功能!看到這些強大的功能,會不會有一天這個網站也被Google買下來呀?真是太恐怖了!

參考資料:
Goosh:命令列形式的 Google
goosh.org - the unofficial google sh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