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ngdom跟Firefox上面一個叫做Firebug的套件還蠻類似的,主要都是拿來測試網站的速度。像現在大家都在blog上面放了很多widget,像是寵物、誰來我家、鬧鐘、小貼紙之類的東西,而這些widget都是要連到他們自己的網站,所以如果widget的網站太慢的話,blog在讀取完的時候可能就要花很多時間,尤其在HTML編排不好的網站更是明顯。

所以Pingdom就推出了一個功能,可以直接把想測量網站的網址丟到文字欄位裡面,按下「Test now」之後就可以知道這個網站的bottleneck是在哪邊了,我覺得還蠻方便的耶。本來是想拿ET的blog來試試,因為之前讀他的blog實在太慢了 XDDD,不過剛剛又去晃了一下,現在似乎改善了很多,應該是把某個widget移掉了吧。

如果還想知道更多關於測速網站的消息,就去這個blogger的文章翻翻看吧

參考資料:
Pingdom Web site monitoring for 100% uptime. Measure your downtime.
Firebug (Firefox extension)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Pingdom Tools
其實事情,道理相同,只是做法不同 - :: PIXNET BLOG ::
Taiwan's 美食及生活: 測試網站(Blog)速度-Pingdom Tool線上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