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玩typeracer的時候,小豬剛好也在旁邊看。他看我比完之後,就跟我說了一句話:「玩這個不如去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然後他就傳了一個網址給我。



小豬跟我說這是猜單字送稻米的遊戲,如果猜對單字的話,FreeRice就會送20粒稻米給窮苦的第三世界國家。猜對愈多的話,當然也就有愈多的稻米可以送。

我查了一下維基百科,沒想到維基百科也有介紹這個網站耶。這邊節錄一段維基百科的介紹:「FreeRice.com是一個以英文猜字遊戲來募款以幫助改善全球饑荒的慈善網站。網民每猜中一個生字的意思,該網站就會捐出20粒稻米給聯合國的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網站依賴多個廣告商支付捐款及營運成本,如蘋果公司、東芝、富士通、讀者文摘、美國運通等等。」

我玩了很多次,平均大概5次才會對1次吧。因為他們的單字實在是太難了,而且還有一些是片語。不過這個遊戲真的很有意義,不僅可以送稻米給窮苦人家,更可以讓自己的英語詞彙快速地累積。



不只如此,Mozilla.com在Firefox達到50億次的下載次數時,也希望大家一起來猜單字,幫助這些窮苦的飢民。小豬說的果然沒錯,這個還比較有意義多了,所以大家一起來參與這個慈善活動吧!

參考資料:
一起來比英打速度吧!
FreeRice
FreeRice - Wikipedia
WFP | United Nations World Food Programme - the UN food aid agency
500+ Million Celebration | Spread Firef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