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雪兒板看到這一篇文章「[影音] 使用MSN控制arduino開關家電」,其實去年暑假的時候就有看到一篇類似的文章,也是用MSN來控制繼電器,進而開關家電,可是已經找不到那篇文章了,有空我會再放上來給大家看看。



而這篇拿來控制家電的板子是用Arduino這塊I/O介面板再加上繼電器所做出來的,看了台灣官網的介紹之後,真的很想買一塊來玩玩看耶。Arduino不止可以用來控制一般的硬體週邊,更可以變成一個與軟體溝通的介面,所以才有這個作者用MSN來控制開關家電的文章出現。



在YouTube上面只要打入Arduino之後,就會出現許多網友做的應用,尤其是與Flash結合的互動應用更是多到不行。而上面這個影片則是產生如同midi的樂音出來,我猜應該是用光遮罩之類的電晶體,再加上一顆Audio codec之後就可以了,實在是太厲害啦!

國內包括北藝大的科技藝術研究所南台科大的好像都有利用Arduino來做一些有趣的互動遊戲,連台灣官網都是北藝大他們自己架起來的,有興趣的網友們就向這兩個系所請教一下吧。

參考資料:
使用MSN控制arduino開關家電:爪哇豆的秘密(JAVA&RUBY)網頁設計:Xuite日誌
Arduino - HomePage
Arduino 樂園 -http://Arduino.TW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科技藝術研究所
南台科技大學 | 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