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月中寫完「未來GPS的應用」之後,把這篇文章貼到地理板、雪兒板以及8A板,很明顯看的出來這三個板的網友屬性。

8A板就純粹的是轉錄板,所以比較不會有什麼爭議,不過有兩位網友轉錄我的文章耶,真是太高興了。可是雪兒板有一位網友看了我這篇文章之後,說我不切實際然後噓我的文章,不過這位網友雖然噓我,他還是有給我一些建議啦。而地理板的網友也有給我一些建議,這些建議大部分都是針對GPS設備昂貴所提出來的。

可能是我沒講清楚這篇真正的用處吧,我再重新解釋一次好了。當建物蓋好之後,建商可以在建物頂樓架設一台GPS收發器,這個收發器可以接收到這一個建物所在的經緯度,也可以利用網路送出這棟建物的平面圖,如果GPS收發器有類似雷達或是聲納之類的功能,就可以讓GPS收發器送出一個訊號,再讓這個訊號依照反彈回來的時間,估測這一棟大樓的雛型。

所以我們在圖資網站上看到這棟建物的內容,就是建商幫這棟建物所規劃好的平面圖,或是GPS收發器自行估測出來的平面圖,建商當然也可以把這個平面圖開放給這棟的住戶自行描繪;若是這棟建物沒有GPS收發器的話,圖資網站也可以利用原有的衛星地圖,把建物的輪廓描繪出來。

不過有一些網友提到,這樣也許會有隱私權的問題,我想其實可以透過會員機制加以控管,這樣的問題應該就比較少發生了。反正就只是一個想法,就讓我天馬行空一下吧 XDDD。

參考資料:
未來GPS的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