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較大的地圖

今天放縱自己兩個小時,下午兩點我本來應該是在lab接受胡老大的嚴刑拷打,可是我卻蹺掉了。主要是實驗沒有進度,再加上我媽中午打電話過來,被她唸了一下,還有就是這一兩個星期的壓力影響,讓我想逃避一天。後來看到今天天氣實在很好,就想說騎鐵馬去散散心好了。

一開始也不知道要往哪走,只是一直往進士路的方向騎過去,順便去尋找之前沒有找到的機堡。不過找了很久卻還是徒勞無功,我就想說去員山晃晃好了。在鑑湖堂要往員山的路上,風景真的還蠻漂亮的,尤其是在天氣好的時候,往員山的方向會看到群山環繞,真的可以讓人放鬆心情。

後來回到了台七線之後,想了一下就決定往員山公園那邊出發。本來是想去內員山晃晃,不過在員山公園旁邊我卻看到了一個自行車路線圖的牌子,就決定騎這一條「宜蘭河線」試試。在經過了一段下坡之後,沒想到在員山公園的後面發現了一個仙境,感覺就很像置身在三貂嶺-大華還有全台最美麗的車埕火車站一樣,實在太漂亮了。雖然沒有按照我原本的計畫到內員山,不過卻意外發現了這個地方,卻也是我始料未及的。

後來就沿著宜蘭河旁邊的自行車道,一路騎往宜蘭河濱公園。本來就想說這樣騎回河濱公園,不過我卻在永金二橋的旁邊發現了一座機堡!這座思源社區的機堡跟我想要尋找的機堡類似,都是在日據時代就有的,這座機堡一直到了去年三月才整修完成。可是過了將近一年,這個機堡看起來也已經荒廢了一段時間,附近的環境髒亂,而且當我要離開的時候,發現有居民就騎機車把便當盒丟在旁邊。唉,為什麼公德心會這麼差呀!

結束了與機堡的相遇,我就繼續前往河濱公園。在途中也聽到了金六結營區的打靶槍聲,自從我高二打靶之後,就沒聽過如此震耳的聲音了。後來一直騎到了鎮平路,就下橋前往南門林園晃晃,可是我卻忘了今天是星期一,剛好遇到他們的休館時間。沒辦法,就只好去買個雞蛋糕回家休息了。

我回家之後在標地圖(藍線)的時候,才知道我今天在往員山的路上,有騎在北七路上耶。這條大名鼎鼎的北七路,想也知道為什麼這麼有名。只不過今天沒有帶手機出門,所以很多地方都沒圖沒真相,等下次我有騎這條線的話,再補照片上來囉。

參考資料:
20071219城南鐵馬遊
20070223南門林園
宜蘭河線自行車道
宜蘭縣宜蘭市-壯圍鄉宜蘭河沿線自行車道
宜蘭市.思源社區 - 看那麻竹林中的竹飛機
rainlan's pLog - 思源機堡‧神風機‧思源1號
Yam天空-新聞-「北七路」不好聽? 諧音不雅要改名
員山鄉北七路改名宜蘭新聞 - Yahoo! Vid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