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了這篇文章「Embed PowerPoint Presentations Using Google Docs」,就跟我之前寫過的「線上簡報分享平台slideshare.net」一樣,Google Docs的簡報檔也可以嵌入在網頁裡面了。不過照理來說,在這篇文章「GMail的slideshow新功能」之後沒多久就應該要推出嵌入網頁的功能了吧。可是卻等了半年之久才做出來,Google我真是猜不透你呀!

我試用了這個功能,跟slideshare最大的不同點,就是slideshare是嵌入一個Flash物件在網頁上面;可是Google Docs是直接嵌入一個iframe,而且Google Docs還可以協同工作,在同一個Google Docs檔案的網友都可以去觀看,甚至是編輯這個檔案。

不過slideshare有slidecasting的優點,這個優點可是Google Docs遠遠比不上的。所以其實要看大家的功能導向啦,若是要在線上跟大家一起編輯簡報或是要在線上跟大家做present的話,一定是考慮用Google Docs;若是要原音重現簡報時的聲音,那當然就是用slideshare啦。

參考資料:
Embed PowerPoint Presentations Using Google Docs
線上簡報分享平台slideshare.net
GMail的slideshow新功能
google-presentation - Google 文件
結合slide跟audio的slidecas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