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本來要去聽暨南大學校長的演講「電信國家型科技計畫與我國通訊產業」,可是不知道今天大家是發了什麼瘋,幾乎電資學院的老師都到了演講的場地,我們最後到會場的時候就已經沒位置坐了,所以我就想說去騎鐵馬好了。



這次要騎的路線跟以往不同,因為之前都是從蘭陽大橋出發,然後到二結、五結或是羅東這幾個地方,因為聽說壯圍也有自行車道,所以這次我就想說騎到壯圍看看。

下午近四點的時候出發,沿著宜蘭市的復興路接校舍路,然後再接上東港路(台七線),一直騎到壯圍的壯五社區,到了這邊已經是花了三十分鐘左右。前幾天也是騎到壯五社區,只不過因為下起了毛毛雨,所以就打道回府了。



過了壯五社區之後,繼續又騎了三十分鐘人煙罕至的省道,總算是看到了「哈密瓜的故鄉」。大家都知道,台灣最有名的哈密瓜就在壯圍的新南村,而且每一年都會舉辦哈密瓜嘉年華,所以有機會一定要來壯圍嘗嘗看喔,雖然我自己也沒在宜蘭吃過哈密瓜啦 XDDD。





看到「哈密瓜的故鄉」再往前騎個一分鐘左右,就會看到貓里霧罕橋了。這個名稱還蠻有趣的,會聯想到「小貓理了毛就不稀罕」之類的話。後來查了資料才知道,原來貓里霧罕是以前噶瑪族人的36社之一,叫做「瑪嚕穆罕(Hemurubuhan)」。這座橋橫跨了宜蘭河的下游,我也看到有兩個釣客在這邊釣魚耶,看來可以叫林大他們來這邊釣釣看。



下了貓里霧罕橋之後,居然看到傳藝中心的路標耶,只剩下四公里,當下就決定直衝傳藝中心。只不過這一段到傳藝中心的路真的很恐怖,要小心濱海公路的砂石車,而且也沒有明顯的快慢車道分界,所以我簡直是在跟砂石車搏命呀!



噶瑪蘭橋橫跨了宜蘭兩大河川(宜蘭河、蘭陽溪),過了噶瑪蘭橋後又騎了大約15分鐘左右,就會看到加禮遠橋。加禮遠橋是橫跨宜蘭另一條重要的冬山河,而過了加禮遠橋之後就會看到傳統藝術中心了。從學校出發到傳藝中心,大約也花了近一個小時,真是太瘋狂啦!!!



在傳藝中心打個電話回學校報個平安之後,就繼續往利澤簡橋騎去,這時候的天色也漸漸變暗了。大約騎了20分鐘左右,從台二線接台七丙線,經過了利澤社區之後,總算是到了利澤簡橋。因為屁股實在是太痛了,所以就在橋旁邊休息了大約三分鐘才繼續上路。





過了親水公園,又騎了20分鐘左右,在五結市區買了ET推薦的阿柱師花生糖。我覺得阿柱師的其實沒有很好吃耶,倒是之前去高連登買的花生糖還比較好吃。從阿柱師的店出來之後,因為也快到晚餐的時間了,所以就加速騎回宜蘭了。

從五結市區騎回學校,又花了我近40分鐘,其實還可以騎更快的,之前有從親水公園騎回健康路,大概只花了30分鐘左右,那也是我到目前為止最快的速度了。



整體下來,今天下午四點出發,一直騎到六點半,繞完了宜蘭、壯圍、五結,兩個半小時還蠻充足的啦,可是我還是沒找到壯圍的自行車道啦!下一次一定要再衝一次,實在太不甘心了。

參考資料:
2007壯圍哈密瓜嘉年華會暨系列文化活動
情人節來宜蘭貓里霧罕  牽手賞牛郎織女星吃冷太陽
其實事情,道理相同,只是做法不同 - 宜蘭五結阿柱師花生糖 :: PIXNET BLO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