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睡醒,我以為時間來不及了,所以就急急忙忙的背了行李就騎鐵馬到學校大門等大家了。沒想到我還是第一個到的耶,真是的!過了十分鐘大家也都到齊了,我們就去文昌豆漿吃了早點,然後就前往車站了。不過因為火車誤點了三分鐘,所以我們在車站等了一下才上了往花蓮的自強號。在火車上大家也是在補眠,不過我倒是還在認真的修改行程耶,因為很怕規劃的不好,不過後來才知道其實排的還不錯啦。



過了一個小時總算到了花蓮車站,我們就直接前往後站的翰林民宿放行李啦。我們一出後站就看到了民宿的招牌,可是等民宿老闆就等了快10分鐘,然後在一樓的租車行又花了20分鐘的時間殺價。一直到了十點半左右才真正要前往我們今天的第一個景點太魯閣。



往太魯閣的路其實還蠻簡單的,反正台九線一直往北騎就會到了,在途中我們也在便利商店買了一些食物當作中餐,因為太魯閣上面好像沒有賣什麼可以吃的,所以我們大家都買了一碗泡麵跟乾糧,再來就是一路直衝太魯閣了。騎了大概有40分鐘,總算是看到了東西橫貫公路的牌樓了,這也代表太魯閣已經到了。







太魯閣的景點真的非常多,我們在路上走走停停也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才到天祥,天祥大概就像是一個中途點,可以在這邊吃了中餐再繼續剩下的路程。我們當然也不例外啦,跟店家借熱水泡泡麵,在山上吃泡麵真是別有一番滋味呀。



吃完泡麵休息了一會之後,我們就去天祥附近的白楊步道晃晃。白楊步道有五個隧道,每一個隧道都黑到不行,這讓我想起去年一個人環島,走在三貂嶺到大華之間的隧道,伸手真的是不見五指,連手機拿出來照明都看不到,真的是恐怖到不行呀!







過了這五個隧道之後,總算是看到了傳說中的白楊瀑布了,我是覺得還蠻普通的啦。倒是吊橋下面的水潭比較壯觀,看起來還蠻深的樣子,應該是不會有人想嘗試跳下去吧。這個時候也開始下起雨了,雖然說山區下雨是很常見的事,可是出來玩總是會覺得有點掃興,所以我們就急忙走回步道出口。





走到出口後,山區開始下起大雨,我們就在出口等了有15分鐘左右,等到雨勢變小了之後,我們就趕緊到附近的停車場牽車。可是就在這時候,山壁上突然掉下了好幾塊石頭,差點就砸到了阿銘,這如果真的砸到人,一定是會頭破血流的。不過還好沒發生什麼事情,只是飽受驚嚇而已。





因為雨實在下的有點大,所以我跟賴的車子在回程時,車子一度打滑,差點就要命喪太魯閣了。過了大概二十分鐘左右,我們到了長春祠,其實長春祠在遠處的山上,所以我們也只能在另一邊的山腰上看到它。在這邊我也知道為什麼要在山下買東西上來吃了,因為我們在長春祠買了一些冰淇淋,都比山下的要貴10元以上,而且態度也不太好,反正偶爾來一次而已,就當做一次經驗吧。

上山之後,再來當然就是下海啦,我們從橫貫公路的牌樓騎到七星潭,大概也花了快半個小時。尤其是快到七星潭之前,那條路的感覺就跟我之前去七美的時候很類似,完全沒有人車,反正大家自己去感受看看吧。









七星潭的風景實在是太漂亮了,海岸線應該有500公尺左右吧,不只可以看到近海的漁船,也可以看到花蓮機場的飛機起降,簡直就是一個完美的渡假聖地呀。也因為如此,我們在七星潭待了一個多小時,看當地的小孩子玩水,丟石頭,打水漂,完全沒有想回家的念頭。不過在這邊我跟阿銘都遭到水攻,因為突然來的一陣大浪,把我的提包完全浸濕,阿銘的相機也宣告急救無效,所以我們只好離開這個讓我們傷心又快樂的地點啦。



離開了七星潭之後,再往南騎了大概兩分鐘的路程,就到了柴魚博物館。一走進大門就不想回頭了,因為柴魚的味道實在是太太太香了啦!在博物館裡面看到的不外乎就是捕鰹魚跟製作柴魚的過程,裡面也展示了很多種遠洋魚類的圖片,不過我都看不懂啦。我們後來在一樓買了很多名產,因為試吃產品實在太好吃了,所以我一個人就花了610元,買了柴魚片和魚鬆之類的食品後,也差不多該回市區吃晚餐了。







我們光是從柴魚博物館回到花蓮市區就繞了不知道多久,因為人生地不熟,天色又暗,我們問了蠻多店家才找到回民宿的路。在民宿休息了一下,我們就去自強夜市吃有名的花蓮式官財板,花蓮的官財板跟台南賣的棺材板不太一樣,台南的棺材板裡面有加玉米濃湯之類的料,可是花蓮官財板卻是有許多種類,像是黑胡椒牛肉、宮保雞丁之類的家常配料,還蠻好吃的,而且一個只要45元而已喔。



吃完了官財板之後,我們又全往下一個花蓮有名的南濱夜市。大二的時候有跟兵蹦來過一次,那時候的規劃沒有現在的整齊,而且我看到一個蠻有趣的現象,夜市裡面到處都是快炒100附贈卡拉OK,而且人還蠻多的耶,不過大家似乎對這個沒太大的興趣,所以我們在海邊看了一下夜景就往星光大道了。

星光大道其實還蠻鳥的,雖然政府把一整條街都封起來了,可是卻沒有什麼活動在演出。不過我們在那邊也聽了一些原住民的演唱,這倒是蠻棒的。



逛完了星光大道,我們就去買了花蓮最有名的公正街包子,可是我覺得倒是還蠻普通的啦,包子的口味有點甜,而且皮還蠻厚的,實在是吃不習慣。最後我在高級浴室洗了一個超舒服的澡,就隨著星光大道的聲音中睡著了。

參考資料:
kewang 的相簿 - 20070801花蓮太魯閣 :: PIXNE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